林晓绘画艺术

太乙画廊
大美在民間LOFTER博客實驗空間

存      在

      “你画得这么好,怎么没有出来?”朋友睿智而富有实战经验,善良温和而执着,在艺术领域的某一夹层中颇有声望,却显然早就被社会风气的韮菜绿汁染遍了精神世界,毒沁心田,既无法思考、无法表述,又无法面对纷扰争雄的现实,和熙熙攘攘灯红酒绿的名利场、万户侯、猛男女优的连轴诱惑,得不到,求还笑,抱打不平放声叫……他很幸福,有冲动,有烦恼,有追求,有榜样,社会对他有引力,时代给了方向……还在自我天花板下的有限空间中无知回荡,废物巨大、丰富、春潮澎湃……是天真无邪的自信源,也是饱满诡谲的坟场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 存在决定了一切,哪怕是一片空白”。对于遙距太远的回答,他嗤之以鼻,当以相当饱满的世俗理由,和形而下的绝对优势,刹那间就将人的本相击杀得粉身碎骨、片甲不留……其实,究其本源,人类文明的存在是建立在地球这个资源之上的,一旦存在,也就化为了资源本身。以至,存在铸就了古往今来所有资源的总和,和取之不净、用之不竭的文明培养基和基础法则,即存在法则……人类文明一旦离开了存在法则,其余的都是浮云、无关紧要,都是蚂蚁冲动、卵生态度和下三烂……而绘画上的“出来”企图,正是浮云、无关紧要、蚂蚁冲动、卵生态度和下三烂卑微泛滥的形而下根源,即傻逼样的理想追求,即大众心源蠕动高潮的自卫冲动和淫欲错觉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当英雄,但是个赢家”,这句来自军队的缄言,在艺术上可否修正为:“不求名利,事实存在”。其实,存在就是赢家……当你知道自己就是个赢家,知道自己就是个存在的话,世界开始渺小,名利显得可怜,理想只是飘渺,奋斗等同呆傻,梦想近似迷宫,男女无非蹊跷,云雨毁了巫山,正义和黑暗无非都是同一的用力过猛……当然,没有人知道自己是赢家,没有人知道自己只是自己误认为的赢家,没有人知道名利的白骨冤魂正是自己一生追寻的荣华富贵……因为不在本相,难得领悟……没有人知道存在。知道存在的踏实和惬意,知道存在着方才拥有的天荒地老,知道存在都是凤毛鳞角和了若辰星……因为不存在,哪有知觉……

       只有存在着,必定是赢家。因为存在,会看着名利不存在,看着世界五百强不存在,看着网红不存在,看着帝王将相不存在,看着巫山不存在,看着英魂寃鬼不存在,看着名媛大师不存在,看着华尔街不存在,看着阴谋狡诈不存在,看着德性人品不存在……等等……等等……要说,存在的奥妙无穷无尽且不可言,因为存在正是空白,正是不存在的另一面背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一旦存在,星辰大海无非芥子,金钱糞土,故宫就是杂货铺,敎育成了传销,艺术画虎类猫,奥林匹克无脑,哲人说笑,军事儿戏,金融骗,男女妖,疆域樊蓠抢先挑,众生芸芸,愚昧争先佞媚娇……你一旦存在,才知诸相皆灾害,笨怂众而争埋汰,他会问你:这样,那样,和这样那样。而你早就已经无需这样,那样,和这样那样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我存在,自然明白存在意味着什么,已经是什么,无需了那什么……然后,不要了明白,不要了那存在,不要了这篇废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在家呢,出来干嘛,去哪里……煮饭呢,出来干嘛,买菜吗……凡人欤,出来干嘛,做孤魂野鬼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林     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.12.31

评论
热度(11)